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1273c9_e9b5e16f510e44479f65ae8ca2c2dfb9_mv2.webp

根據加利福尼亞的美國人力資源管理協會(SHRM)進行的一項最新研究,多達72%的公司仍在進行年度員工評估。因此,年度績效評估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是挺普遍的。

專業人士認為,評估是幫助職業發展的重要工具。但是,除了獲得第三方反饋之外,進行自我評估的能力也很重要。

自我評估是一項必須定期進行的環節。這是了解您的工作表現並保持開發持久性的好方法。良好的自我評估練習可以證明您的價值,並帶給您在職業上做得更好的動力。

總而言之,這是一種內省和反思的過程。它可以幫助您看到可以改進的方面,哪些方面具有發展潛力,並了解您作為工作夥伴的優點和缺點。

不知道如何開始評估自己的表現?別擔心。我們列出了4條重要的提示,可幫助您進行出色的自我評估。

1. 列出你的優點和缺點

此時,您需要盡可能誠實,列出所有優點和缺點。您需要承認自己的缺點,也別害羞地承認自己的優點。

不知道要考慮什麼?這裡有一些簡單的問題可以幫助您入門。

• 你最擅長什麼?

• 您擁有哪些有價值的技能?

• 您如何幫助團隊成員成長?

• 您在哪種情況下感到最不適?

• 您最大的挑戰是什麼?

2. 如何增強您的優勢

考慮一下您的積極特質在工作場所如何脫穎而出。然後,您應該不斷利用它來發揮自己的優勢,推動專業或個人表現。

通過確定自己的長處和優勢,您可以使用它來改善工作績效,並在整個職業生涯中不斷增強此長處和優勢。

探索可能性,建立下一個目標並努力的在下一次自我評估時達成。

3. 了解你的弱點並找到改善你的弱點的方法

列出您的缺點,並考慮它們對您日常活動的主要影響。

想一想每當您陷入僵局時,使您感到不自信或灰心的情況。另外,想一想有哪些您理解為負面的並且需要改進的行為或舉動。

將所有這些負面思想放在首位並不意味著它是讓你感到挫敗的一種方式。您需要確定哪些因素在妨礙您獲得更好的表現,以及如何進行更改。

在確定您的弱點之後,請嘗試實施一些小舉動,這些小舉動可以逐漸鼓勵您徹底改變它們。

4. 清楚知道您的職業規劃並設定目標

始終牢記您的主要目標。您想在職業生涯中實現什麼?

考慮一下您現在在職業規劃上的位置以及接下來的去向。

確保在下一次自我評估之前的時間範圍內要實現的目標符合您的職業志向,並且可以實現。它們必須幫助您進一步成長並實現您想要的目標的步驟。

最後,將所有內容都理解為一個過程,即使進展很小,您也必須要認可您的進步。

開始總是最艱難的。如果您沒有完成任何一項,您可能會感到失望,但是觀察您每一個小進步都將有助於您保持動力。

永遠記住,有動力和自信的人能夠影響周圍的人和環境。每個人周圍都有個能夠鼓舞人心的人時,往往會感到更樂觀積極。因此,成為一個積極的氛圍者,可以將工作場所轉變為富有建設性和幸福感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