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些年來,MBA教育逐漸成為眾多在職人員繼續學習深造的優選途徑之一,免聯考MBA也是吸引了眾多學員。

那麼,選擇免聯考MBA的原因有哪些?

免聯考MBA,畢業後可以獲得海外碩士學位證書,在職學習方式,學生可以一邊工作一邊學習。

其優勢在於無需入學考試,無需參加全國碩士聯考,可以獲得正規的碩士學位,更是目前國內專科直接升讀碩士的快速通道。

免聯考mba準備的過程相比國內MBA聯考,沒有那麼複雜和繁雜,形式流程更加人性化,時間更加緊湊,不用像聯考一樣耗費幾年的時間等待證書。

不論是聯考還是免聯考MBA項目,基本採取了相同的在職學習方式,學生一邊工作一邊學習,如英國安格利亞魯斯金大學及其教學中心道格拉斯商學院,採取資質審核方式錄取,學制一年。

工商管理博士


通過對照,並不難發現,聯考mba備考時間需要半年到一年左右,比如2018年參加考試,2019年復試,當年入學,兩年到三年後畢業,即2021-2022年畢業,大概需要4-5年時間,而且手續非常麻煩,不適合工作經歷在5-10年的企業中層的管理人員,因為這些人工作忙、應酬多,應試能力下降將使得很多人聯考失利,對於大專生來說要求更加苛刻,很難通過這種方法提升學歷,更不要說本身職位很高、工作很忙、事情眾多的管理人員了。


而且,讓畢業5、6年甚至10年以上的在職人員再重新體驗中高考那般的填鴨式教育,確是件艱難的事情。

商科教育本身關注的是學生的綜合能力和工作經歷,單純靠知識性考試是無法判定申請人的商業潛力和管理水平。


總體來說,聯考mba更適合工作沒多久的年輕朋友,免聯考mba更適合面臨上述各類心力交瘁原因的職場精英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