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1273c9_edfe1fe226254994b6d5e8fb9bbfd8e1_mv2-1.webp

您是否在擔心招聘經理在面試期間會問什麼?

我們整理了一些面試熱門問題供您參考並為自己做好準備!

1: 你能告訴我一些關於你自己的事嗎?

不需要你將你自己完整的工作或個人歷史全部說出來。面試官沒有時間一一聆聽。相反,直截了當。告訴他們你為什麼適合這份工作。告訴他們您希望面試官知道的一些主要成就,然後告訴他們這些成就讓你非常適合你所申請的職位。

2: 你為什麼想要這份工作?

公司希望聘請對工作充滿熱情的人,所以你應該對你想要這個職位的原因有一個很好的答案。列舉一些關鍵因素,所以這個職位非常適合你,然後分享為什麼你如此喜歡公司,並希望成為團隊的一員。

3: 我們為什麼應該聘請你?

這可能與第二個問題聽起來很相似。但是,如果你被問到,那你很幸運!您可以藉此機會向面試官說說您的技能。告訴他們你將如何努力地為公司工作,如何提供卓越的成果,你能否適應獨立工作或與團隊一同工作,以及其他可以幫助你獲得工作機會的積極特質。

4: 你為什麼要離開現在的公司?

這是每個面試官都會問的問題。但不用擔心,保持積極的態度,因為你對過去的雇主持有消極態度對你並沒有任何好處。對你過去的雇主發表負面陳述只會讓你看起來很糟糕。相反,以一種表明您渴望接受新機會的方式構建事物,並且您正在面試的角色比您當前或上一個的職位更適合您。

5: 五年後你想成為一個什麼樣的自己?

通常當面試官問這個問題時,他們會試圖評估你是否雄心勃勃,並且對你的職業生涯有一個現實的期望。說實話,告訴他們你未來的目標。但是,如果您仍然不確定未來的目標,可以說您不確定未來會怎樣,但您認為此時此刻的經歷在幫助您做出決定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6: 你在新職位上尋找什麼?

答案應該與您申請的職位類似。

7: 您更喜歡什麼類型的工作環境?

答案應該類似於您申請的公司的環境。

8: 你的管理風格是什麼?

理想的管理者是強大而靈活的,在任務和以人為本之間取得平衡。這正是你想在答案中展示的內容。然後,分享您最好的管理時刻,例如當您將團隊從3人增加到10人,或培養表現不佳的員工以獲得更好的結果等等。

9: 你最大的職業優勢是什麼?

在回答這個問題時,請分享您的真正優勢,而不是您認為面試官想要聽到的優勢。分享最能夠針對這一特定職位的優勢。然後,給予一個如何在專業環境中展示這些特徵的示例。

10: 你認為什麼是你的弱點?

面試官真正想要的是衡量你的自我意識和誠實。想一想你一直以來努力想突破的的弱點。例如,也許你從來沒有強大的社交能力,並且是一個內向的人,但你最近自願參加會議,以幫助你在與人交往時更加舒適。讓面試官了解你正在努力改進來取得平衡。

11: 你的工資要求是多少?

根據您當前的經驗,教育和技能,研究您應該要求的薪水。然後,確保招聘經理知道您的靈活性。你應該表示你知道你的技能是有價值的,但你想要這份工作,並願意談判。

12: 你有什麼問題嗎?

您有機會詢問並找出該工作是否適合您。你想知道有關這個職位的什麼?公司?部門?團隊?

做好準備!我們祝你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