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1273c9_c313be4e809b41fc84e429c953064294_mv2-1.webp

為了控制Covid-19的擴散,政府已執行了行動管制令。許多組織將會受到影響,尤其是那些在服務業工作的人員,因為他們的行業性質沒辦法讓他們在家辦公。鑑於當前的情況,許多公司一直在試圖迎合以及嘗試適應在家工作的方式來減少行動管制令對公司利潤造成的損害。

Buffer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了在家工作的利弊。讓我們看看以下的調查結果。





從調查結果來看,大多數受訪者表示,在家工作的最大好處是能夠有一個靈活的時間表。在家工作使他們能夠更有效的安排他們的計劃,並且最好的是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工作。在家工作也是改善工作與生活平衡的一種方式,您可以在工作和個人生活之間建立健康的平衡,並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

但是,每個硬幣都有兩個面。儘管在家工作似乎帶來了很大的便利,但是他們仍然遇到了一些挑戰。




大多數受訪者提到在家工作的主要挑戰是溝通障礙。常見的問題就算團隊之間缺乏良好的溝通和工作習慣。他們過分依賴電子郵件和短信等書面方法,導致溝通不足或不清楚,討論過程通常缺乏重點。

但是,這些問題可以通過我們擁有的先進科技解決。如果書面消息不能準確傳達含義,電話會議可能是理想的選擇。




大多數雇主對在家工作深表懷疑。這裡的主要原因是缺乏控制和信任。一些無紀律的員工會因為沒有受到公司的監督而沒有全神貫注地投入精力來利用在家工作的優勢。因此,分配給他們的任務無法在家中高效地完成。

身為高等教育機構,我們的業務性質完全是線上服務。我們在這裡與您分享一些技巧,以提高您的工作效率,讓您在家工作時也能確保任務可以無縫完成!


1.建立舒適的工作空間

在您的家中設定一個工作區域。致力於每天在這個空間工作。確保工作區安靜,這樣您就可以專注於手頭上的任務。您可以利用空的或備用的臥室,將其轉換為家庭辦公室,並記得設置一張桌子以及需要的辦公用品。

2.設定實際工作時間

儘管您是在家工作,但要確保守紀律,那就要保持工作時間並完成指定的任務。要讓自己想像成在辦公室一樣工作。

3.了解您的高效時間

對於那些認為自己在上午9點至下午6點或上午10點至晚上7點工作效率不高的人,您可以自己設定一個你舒服的工作時間。了解自己的高峰工作時間段以及內製定工作計劃,完成應做的工作並且不影響工作績效。

4.每天設置您的待辦事項清單

在家中工作時,要跟踪整個工作日的工作可能是一項挑戰。如果您缺乏紀律,沒有人可以監督您,那麼就會很容易忽略優先事項,任務和截止日期。每天早晨,通過查看當天的優先事項來開始新的一天。當您創建任務列表時,請一定要堅持的去完成。

5.短暫休息並獎勵自己

保持工作效率很重要,但這並不意味著您不能休息。有時侯,過度投入也會導致生產力下降。您知道短暫休息可以提高效率以及創意嗎?在休息期間以健康的零食獎勵下自己,然後繼續工作吧!

雇主們也無需過度擔心!在家工作並不意味著一切都會失控。您仍然可以通過對分配的任務設置截止日期,定期查看團隊活動以及每週進行一次視頻會議來監視業務運營。